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Q聊

手机不见了 迷糊女说被人抢了

路过的小孩“躺枪”

  喜子(杭州上城公安分局通讯员 周建喜):跟你说个事,清波派出所接到一起“抢夺案”报警,但最后调查结果让人意外。

  八目鱼(本报记者 陈洋根):哦,说来听听。

  喜子:2月13日13时40分左右,吴女士报警说她独自在河坊街逛商场时,突然感觉有人冲撞了自己,拿在手上的苹果手机就被一小孩抢走了。

  八目鱼:小孩抢手机?

  喜子:我们也纳闷。详细问了吴女士,她又给了另外一个描述。

  八目鱼:她怎么说的?

  喜子:我们问她,当时手机拿在哪只手上?吴女士说记不清了,好像手机是放在衣服口袋中的。

  八目鱼:这跟之前报案的描述差得也太多了吧?

  喜子:于是,我们调取商场监控视频,发现案发时吴女士在鞋袜区域曾逗留过,但没有看到小孩冲撞她的画面。

  八目鱼:到底怎么回事?

  喜子:我们拨打吴女士的号码,手机又处于畅通状态。根据以往经验的判断,这并不像抢夺或是盗窃案。

  八目鱼:我已经被你说晕了。关键手机在哪?

  喜子:报案当天调查无果后,有“火眼金睛”之称的清波派出所合成作战室协警朱俊鹏,经过一夜对商场视频的仔细查看,发现了手机的踪影。

  八目鱼:在哪?

  喜子:2月14日上午11点,我们在鞋袜区的一堆袜子中找回了手机。

  八目鱼:怎么会在那里?

  喜子:事情是这样的,当时手机被吴女士拿在手上,正好有个人经过她身边碰到了她。吴女士可能手一滑手机被抛了出去,此时正好又有一个小孩跑出店外。迷迷糊糊的吴女士看到手机没了,就以为被小孩抢了。

  八目鱼:真是一个乌龙,好在手机找到了。吴女士真应当好好谢谢朱俊鹏。


浙江法制报 Q聊 00005 手机不见了 迷糊女说被人抢了 2016-02-17 2 2016年02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