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王辉忠在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建设现场会强调

强化以面保点 确保峰会安全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3月3日,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现场会在湖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在会上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着眼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重大活动维稳安保任务为牵引,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感为目标,以创新为动力,以科技为支撑,以基层基础建设为保证,下大力气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公共安全工作精细化、信息化、法治化、社会化水平,努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确保实现G20峰会维稳安保“以面保点”任务,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辉忠指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一项基础性、日常性工作,重点在基层、关键在坚持。今年我省的治安防控工作面临的最大任务,就是服务和保障G20杭州峰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拿出非常规的工作状态、工作举措,在治安防控中绝不放过一件小事、一个隐患,坚持不懈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底。

  王辉忠强调,面对社会矛盾关联性、敏感性、复杂性增强的态势,要切实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建立健全党政主导、综治协调、司法引领、社会协同的联动机制,切实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能力。要进一步激发社会自治力量,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壮大社会协同共治力量。要大力推进信息共享,准确把握信息社会违法犯罪新特点,在精准打击、协同作战、重点整治上下功夫,提高预防打击违法犯罪能力。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与整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马上就办”意识,强化抓紧、抓实、抓细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出成效。

  会上,与会代表通过实地参观和观看资料片,观摩学习了湖州市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典型经验。


浙江法制报 一版要闻 00001 强化以面保点 确保峰会安全 2016-03-04 2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