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世 相

寄假手表 被立案

  本报记者 王索妮

  通讯员 王昊齐 章欣然 摄

  昨日,杭州海关对外宣布,该关正式对此前在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查获的4批次出口涉嫌侵权手表进行立案调查。这是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自去年12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以来首批截获的侵权嫌疑物品。这批手表累计208块,涉嫌侵犯“MICHAEL KORS”品牌商标权。

  义乌海关知识产权科办案关员李艳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的规定,海关在邮递渠道依法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个人邮寄进出境的侵权物品也在监管之列,如超出自用、合理数量,将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

  杭州海关提醒广大市民,在寄递国际邮件之前,有必要对寄递物品的知识产权状况进行了解,不要购买和寄送侵权假冒物品。


浙江法制报 世 相 00004 寄假手表 被立案 2016-03-11 2 2016年03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