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世 相

90后“老赖”拒付2000元赔款 结果被罚1000元

  本报记者 王春苗 通讯员 任质意

  斗“老赖”专栏开设以来,已给大家讲了各式各样的斗“老赖”故事,今天要讲的是一个斗90后“老赖”的故事。近日,小伙子在衢州市区某宾馆住宿时被公安机关抓获。他不仅被要求缴纳拖欠的2000元罚款,还因消极不履行的行为被罚了1000元。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叶某是衢州本地人。那日,他骑着电动车与一辆人力三轮车发生了碰撞,导致对方车损人伤。双方因事故责任纠纷诉至衢江区法院。经法院审理,叶某要负事故全责,并向三轮车车夫支付2000元的赔偿款。

  2000元并不是个大数目,但叶某为了逃避赔偿,跟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该案件的承办人周法官说:“我给叶某打了好多次电话,他都不接。有时候,他就直接掐断我的电话。没办法,我又跑到他的家里去,可家里也没人。”无奈,衢江法院只好将叶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并进行了网上布控。

  今年2月25日,叶某到市区某宾馆入住。因为叶某已经上了失信黑名单,通过网络信息共享,公安机关马上知道了他的落脚地。这回,“老赖”叶某赖不了了,他只好乖乖付清了拖欠的2000块钱赔偿款。同时,衢江法院根据叶某的消极不履行的行为,依法对他罚款1000元。


浙江法制报 世 相 00004 90后“老赖”拒付2000元赔款 结果被罚1000元 2016-03-11 2 2016年03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