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新闻

卡里钱被盗 “忘年交”使坏

  通讯员 吴永飞 陈小锋

  本报讯 明明银联卡在自己的皮夹里,卡里的钱却被万里之外的人悄悄取走了。近日,庆元警方破获了一起通过窃取银联卡信息并“克隆”取现、转账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原籍庆元的吴先生长期在武汉经商,今年正月初四晚,回老家过年的他突然收到手机短信提醒,当晚11时55分至11时58分的3分钟内,他的一张银联卡接连被取现4笔,合计2万元,并被转账5万元;晚上12点后,该银联卡又被取现2万元,转账5万元。吴先生立即赶到就近的银行自动取款机上修改了该卡的密码,并向警方报案。

  经查,民警锁定了居住在深圳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并在深圳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他抓获。之后,警方又顺藤摸瓜锁定窃取该银联卡信息的赖某,并于3月4日凌晨6时在杭州萧山区某小区一出租房内将正在熟睡的赖某抓获。

  经审讯,生于1968年的王某(山东宁阳籍)与生于1994年的赖某(浙江建德籍)是通过网上认识的,两人尽管年纪差距悬殊,但却成了一同盗取银联卡内存款的“忘年交”。赖某负责通过技术手段窃取被害人银联卡信息,王某负责用克隆卡取现、转账。目前,两人已被批捕。


浙江法制报 新闻 00004 卡里钱被盗 “忘年交”使坏 2016-05-12 2 2016年05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