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世 相

参加完同学会,丈夫提出了离婚

“老娘舅”出手挽回一个幸福家庭

  本报记者 高敏 通讯员 高贝 赵陈超

  本报讯 “同学会,拆散一对是一对”,原本是一句玩笑话,可前段时间,仙居的梁女士真的遭遇了这样的事情,丈夫杜先生参加完同学会回来,竟向她提出离婚。好在路桥法院金清法庭的“老娘舅”多次调解,杜先生终于回心转意。

  杜先生和梁女士婚后育有一儿一女,两人在北京做生意。稳固的婚姻关系却差点被一场同学会给打破了。

  一次,杜先生从北京回仙居老家参加初中同学会,遇到女同学陈小姐,陈小姐见杜先生事业有成,而自己却孤家寡人,便开起玩笑:“你们结婚的结婚,不像我还是一个人,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可以嫁?”当时,杜先生也开玩笑说:“没人可嫁的话,可以嫁给我啊!”一来二去,杜先生背叛了妻子。为了和陈小姐在一起,他提出了离婚。梁女士不同意,杜先生起诉到路桥法院金清法庭。

  立案后,案件分流至“老娘舅”调解室。“老娘舅”一看案卷,发现杜先生虽然是第二次起诉离婚,但两人结婚10年,有深厚的感情基础,一儿一女也都很优秀,梁女士又深得长辈们的喜欢,双方亲戚朋友都不希望两人离婚。对杜先生一时鬼迷心窍,梁女士表示,只要杜先生肯真心悔改,她可以为了家庭原谅他。

  为了挽回这段婚姻,“老娘舅”请来了双方的父母,从亲情出发,一起做疏导教育工作。

  “爸爸,你快回家吧,我和妈妈,还有弟弟在北京一直等你回来!”最终,女儿的一番话让杜某马上心软了,撤回了诉讼。当天,他就买了回北京的飞机票,修补与妻子的关系。


浙江法制报 世 相 00003 参加完同学会,丈夫提出了离婚 2016-05-17 2 2016年05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