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案 卷

一起生活十年还育有两个孩子,她还是选择跟另一个男人结婚

怨恨之下,“前夫”将刀捅向“前妻”

  通讯员 张家胜 周玲琴 本报首席记者 沈洁琼

  5月9日傍晚6点多,天还亮着。临海市杜桥镇上,一男一女走在街上。突然,男子拿出了一把刀,捅向了身边的女子,血流了一地……

  这是一对在一起生活了近十年的“夫妻”,还育有两个孩子。到底是什么仇什么怨,要下如此狠手?这背后是一个令人唏嘘的故事。

  昨日,记者从临海警方获悉了案子的详情。

  案发:有人目击凶案现场

  5月9日傍晚6点多,临海市杜桥镇大汾某路口,小叶和老乡坐在车里等人。他们聊着天,看着远处一男一女骑着电动车朝他们过来,二人不时争吵着什么。

  “我以为是两口子吵架,也没在意。可没过一会儿,就听到一声惨叫。”小叶回忆当时的场景说,他发现那男子手里拿着一把刀,正朝女的一阵乱捅,女子倒在了地上。“男的捅完见女的还能动,又折回来补了一刀,然后就骑电瓶车走了。”

  小叶和老乡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他们立即拨打110报警。很快,110和120都赶到了现场,女子被送往医院抢救。

  调查:行凶者可能是女子“前夫”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事发地。拉起警戒线、勘查现场、走访调查……警方忙碌着,周边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

  这时,一名男子挤进了人群找到民警,说自己姓徐,刚从医院出来,刚才被捅的女子是他的老婆,医生说人已经没了。

  徐某还拿出了结婚证给民警看,证件显示他们是半个月前登记结婚的。他说,他刚才接到老婆电话,说她前夫到厂里找她,叫徐某带上他哥哥一起过来,她就在厂门口附近。但当徐某和哥哥来到现场时,发现一切都已经晚了……

  根据徐某提供的情况,警方判断死者的“前夫”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迅速查明其身份:李某,男,31岁,贵州纳雍县人。

  5月11日凌晨3点左右,临海警方收到一条线索称,李某在台州市椒江区的一家宾馆内出现。临海警方立即前往椒江,同时立即报告台州市局,要求椒江警方协助抓捕。椒江警方接到通告后,赶到解放路某宾馆成功抓获了正在睡觉的李某。

  原因:意外的见面让他产生杀意

  那么,李某为什么要杀“前妻”呢?李某的落网解开了这个谜团。

  原来,李某与“前妻”是老乡,两人在一起生活了近10年,育有两个孩子,一个8岁,一个6岁,但是两人一直没有领结婚证。

  2013年,李某在杜桥工作时因意外从三楼摔下,脊椎和腿部受伤,住院治疗好几个月,花费十余万元。住院期间,李某怀疑“前妻”有外遇,两人为此经常吵架。

  2014年7月,“前妻”离家出走,断绝了与李某的任何联系。李某一人带着两个孩子在杜桥打工,生活的不便与艰辛让他无时无刻不想找回她。

  2016年4月的一天,李某在杜桥镇大汾村路上突然看到一个戴口罩的女人很像“前妻”,便尾随跟踪。最后李某确认:就是她!而且她还跟别的男人生活在了一起!他心中的怨恨一股脑儿涌上心头,将两人杀死的恶念顿生。

  此后,李某便着手准备自己的计划。他把两个孩子托人送回老家交给父母抚养,又购买了凶器,还多次跟踪“前妻”及与她同住的男子,掌握了他们工作及居住的地点。

  5月9日下午,李某到“前妻”工作的眼镜厂等她,试图劝说她回到自己身边。但她坚决地拒绝了李某,还打电话通知自己现任丈夫带人过来保护自己。见复合无望,李某趁她打电话不备之际,从自己的电瓶车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刀将她杀死。

  李某还交代,自己杀害她后并没有直接逃跑,而是又去了她的暂住处寻找徐某,准备将他杀害。幸亏当时徐某赶到现场找警察才躲过一劫!

  目前,李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刑拘。


浙江法制报 案 卷 00012 怨恨之下,“前夫”将刀捅向“前妻” 2016-05-17 2 2016年05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