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惠及更多人 服务有标准

我省完善法援制度走在全国前列

  开栏语:去年底,我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提高法律援助质量,让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温度。今起,本报联合浙江省法律援助中心开设专栏,介绍半年来我省法援工作的创新成效,讲述那些温暖人心的法援故事。

  公式 本报记者 金霖萍 通讯员 丁一果

  贫者遇官司,冷暖谁相知?答案就是法律援助。在浙江,法律援助正让越来越多困难群体受益,仅今年上半年,全省就办理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43238件,比上年同期增长5.37%。

  创新,是浙江的基因。我省通过制度创新、立法保障,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引领法援工作不断扩大范围、提高质量,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浙江经验”,走在全国前列。                                (下转4版)


浙江法制报 一版要闻 00001 惠及更多人 服务有标准 2016-07-29 2 2016年07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