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给乡下的“亲戚”拜个早年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代表走访慰问模环乡乡亲

刘树枝看望困难群众

  本报记者 王春苗 文 王志浩 摄

  本报讯 9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树枝、政治部主任朱巧湘带领委机关各党支部、省法学会、浙江法制报社党总支的党员代表一行,来到龙游县模环乡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并与部分基层干部进行座谈。

  当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代表先后走访了4户困难党员群众,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在杨大妈家,刘树枝仔细地了解了她的身体及日常生活状况,询问她是否有参加农村医疗合作保险,叮嘱她要好好保重身体。杨大妈开心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老太太的关心。”

  下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代表向结对帮扶的13名青少年送去了助学金。

  在与结对村两委干部座谈时,刘树枝逐一询问了结对的7个村村级经济发展状况、帮扶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低收入农户增收情况。

  “以前穿着雨鞋出不了村,现在穿着布鞋去北京。”来自兰塘村的支部书记在座谈会上感慨地说到。据悉,省委政法委与模环乡结对8年以来,各村的基础设施有了很大改善,特别是通村道路由原先的黄泥路变成如今的水泥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日常交通出行。

  在了解了各村的情况后,刘树枝指出,模环乡的变化很大,特别是在中心工作、农村文化建设以及平安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希望各村继续发展村级经济,理清发展思路,推出一批好的民生项目,努力将低收入农户数量减下来,把农村基础设施搞上去,切实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他表示,省委政法委将进一步加大对结对帮扶村的指导和支持力度,推动各村的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继续走在衢州市前列。


浙江法制报 一版要闻 00001 给乡下的“亲戚”拜个早年 2017-01-10 2 2017年01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