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新 闻

20多公斤爆竹原材料 藏身废弃加工厂

本想春节发笔横财 刚刚开工就被刑拘

  通讯员 赵鎏杰 方庭焕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本报讯 外面看上去破败不堪,进入后却“别有洞天”……杭州桐庐警方近日在走访排查中成功捣毁了一个非法制造烟花爆竹的窝点。

  桐庐县公安局瑶琳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排查中发现,一个废弃的木材加工厂不时有人进出。民警进入了解情况时,看到其中一间房间已经翻新且铁门紧锁。民警随即联系到木材加工厂的承租人项某,见是民警前来调查,项某无可奈何地打开了铁门,眼前一幕让人吃惊:只见铁门内有两间互通的房间,其中一间摆放着8台机器,上面有半段正在加工的鞭炮,旁边堆放着鞭炮样的半成品,地上的脸盆里还有疑似火药等危险物品。

  民警一边控制住现场,一边马上向桐庐110指挥中心汇报。随即,指挥中心联动县安监局、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置,查获非法制造烟花爆竹生产机器8台,原材料(银粉、硫磺、氧化锰等)20余公斤,另外还有大量的鞭炮成品和半成品。

  经调查,项某如实供述了非法存储爆炸物的事实。项某今年36岁,桐庐本地人。2016年12月以来,他通过朋友推荐,觉得卖烟花爆竹很赚钱,就临时租了废弃的木材加工厂,多次从外地购买制造烟花爆竹的设备、原材料等,开始制造烟花爆竹,并打算在春节期间对外销售赚钱。谁知,刚开工就被查获了。目前,项某因涉嫌非法存储爆炸物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销售渐入旺季,警方提醒群众,一旦发现有人非法制造、售卖烟花爆竹,可及时举报,共同保障节日安全。


浙江法制报 新 闻 00008 本想春节发笔横财 刚刚开工就被刑拘 2017-01-17 2 2017年01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