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平安

使用POS机 执行更为便利

  通讯员 毛林飞 郑永昌

  本报讯 “没想到你们车上还有这个。”4月10日晚,缴纳执行款后的被执行人章某对法官说。章某有一笔2万余元的借款一直未履行,还四处逃避法院执行。当晚,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举报,将偷偷溜回家的章某堵了个正着。章某表示愿意还款,但夜间一时无法凑出这么多现金。法官当即从车上取来移动POS机,告知章某可刷卡还款,并提醒他再不配合执行,将被处司法拘留。章某只好乖乖还钱。

  执行工作常需“户外作业”,大额款项缴纳存在难点、收存亦存在风险。去年7月,三门法院专门为执行局配备了4台便携式移动POS机。“有了移动POS机,干警夜间突击执行和在外办案期间,可实现执行款电子化缴纳,既能避免收取现金过程中的廉政风险,又克服了部分被执行人即时筹借大额现金难的问题。”该院执行局局长陈道长介绍,自移动POS机启用以来,该院共电子化收取各类执行款250笔,执行到位标的420万余元。


浙江法制报 平安 00015 使用POS机 执行更为便利 2017-04-20 2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