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放弃高薪,赴西部法律扶贫

浙江“1+1”法援律师的走心故事

金晓鋆、张建、祝云昌3位浙江法援律师受到司法部表彰

  本报记者 陈赛男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大城市的优越生活,放弃了百万年薪的丰厚收入,放弃了家人之间的相聚之乐;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秉承着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奔赴西部,帮扶贫弱,伸张正义,为困难群众送去法律的温暖……他们就是由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和司法部有关司局组织开展的“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中的律师们。

  自2009年以来,浙江共有16位律师31次响应号召,分赴贵州、甘肃、内蒙古、陕西、广西、湖南、海南、四川、新疆、山西等多地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又到新一批“1+1”法律援助志愿者启程之时,记者专门联系了浙江的法援律师们,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援助故事。

  详见今日8版


浙江法制报 一版要闻 00001 放弃高薪,赴西部法律扶贫 2017-07-27 2 2017年07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