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王双全赴基层司法行政单位调研慰问

  (上接1版)

  在了解到拱墅区通过司法所、派出所、律师事务所开展“三所联动”来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做法时,王双全说,“这个做法很好,符合中央的要求,也是对‘枫桥经验’的创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任务重,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社会和谐稳定多作贡献。”

  最后,王双全一行来到拱墅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中心。值班调解员、律师详细介绍了平时值班咨询工作的开展情况,王双全重点了解了12348热线的运作模式,以及老百姓集中关注的法律问题。

  在社区矫正中心的监控室,电子监控系统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辖区各司法所正在面向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节前教育”集中谈话的情况。工作人员介绍说,拱墅区司法局还与媒体合作,录制了视频课程,可以让社区服刑人员在家通过电视接受教育。王双全对这些运用信息化手段来开展司法行政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要根据我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特点,把信息化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让老百姓只跑一次,甚至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省司法厅厅长马柏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施清宏等陪同调研。


浙江法制报 要闻 00002 王双全赴基层司法行政单位调研慰问 2018-02-14 2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