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读图

文章导航

温暖回家路

“大姐,您那么多东西可得看好啊,一会上车时千万别落下了。”在杭州火车站候车室里巡查的铁警陈德豪提醒着旅客。小陈2016年当上铁路警察,这是他第二次经历春运。
“爷爷奶奶,你们买到座票了吗?没有的话,送你们一个坐垫。”杭州白马湖小学的小朋友们,贴心地为没有买到座票的旅客送上坐垫。
起身走开了一下,放在候车室里的包裹就不见了,里面可全是准备送给亲朋好友的年货呀,一对徐姓夫妇顿时急火攻心。好在,在民警的帮助下,包裹很快找到了。原来,夫妇俩走错了候车室,虚惊一场。
参加春运执勤的武警杭州支队执勤三中队中士陈镇站得笔直。当兵7年,这7年的春节,小伙子都在春运执勤哨位上度过。
回银川老家可有好几天的路程呢,不过有老爸厚实的肩膀,小姑娘的旅途不会太辛苦。
原本以为春运时车站人多,可以蒙混过关,因寻衅滋事被公安部列为网上逃犯的虎某打错了算盘,被杭州火车站铁警拿下。
感冒高烧的孔先生在候车室里瑟瑟发抖,巡查民警发现后,将他带到车站医务站接受免费治疗。

  本报记者 王志浩 通讯员 徐欣洁 陈志法 摄


浙江法制报 读图 00012 温暖回家路 2018-02-14 2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