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平安巷

“警眼入户”让小偷无处藏身

  通讯员 卓珊珊 本报记者 朱蓓蓓 

  本报讯 “谢谢你们,破案那么神速。”近日,胡女士紧紧拉着民警一再道谢,更是对于惠民生的“警眼入户”工程赞不绝口。

  胡女士经营着一家小店铺,卖蔬菜。那日,她向平阳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报案,称店内蔬菜被盗。好在胡女士早前就响应平阳警方推广的“警眼入户”工程,在店铺内安装了监控。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很快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郑某并将其抓捕归案。

  近年来,平阳县公安局积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打造以“智慧公安、智能警务”为主要内容的“大基础”格局,不断探索多元化解决机制,不断培育亮点,全力提升基础防范工作能力,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其中,以推广网络监控、破解入户盗窃难题为主的“警眼入户”工程获得群众良好口碑。截至目前,全县居民住宅、沿街商铺、群租房安装“警眼”监控6000余个,项目启动至今,全县刑事发案、入户盗窃发案同比分别下降11.65%、27.82%,“两抢”案件下降75%,社会治安秩序保持了平稳态势。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5 “警眼入户”让小偷无处藏身 2018-04-26 2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