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平安巷

六成多知识产权刑案在化妆品领域

  通讯员 胡萱 

  本报讯 湖州市中级法院日前通报了2017年湖州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并公布8起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2017年,湖州法院新收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299件,审结320件(含旧存案件)。新收知识产权刑事一审案件12件,审结8件,判处罪犯10人次,其中62.5%的刑事案件集中在化妆品领域,涉及“雅诗兰黛”“温碧泉”“欧诗漫”“欧莱雅”“自然堂”等多个注册商标。

  去年,湖州法院审理的知识产权案件中,以调解、和解撤诉结案的277件,调撤率86.6%。此外,在长兴县设立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中心,是全国首个在无知识产权案件管辖权的基层法院设立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机构。

  “2018年,湖州法院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审判的‘供给侧改革’,努力为湖州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更多的制度供给、服务供给和要素供给,在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打响湖州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金名片’。”湖州中院副院长胡新春说。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5 六成多知识产权刑案在化妆品领域 2018-04-26 2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