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平安巷

发布联合通告 条条剑指“老赖”

  通讯员 李丹 沈羽石 

  本报讯 近日,嘉兴市中级法院、嘉兴市检察院、嘉兴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暨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的联合通告》,进一步震慑失信被执行人。

  联合通告中提到:针对规定日期内不主动履行的被执行人,嘉兴两级法院将视情依法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安、工商、银行等部门也将对这些“老赖”进行联合信用惩戒,直至“老赖”全部履行义务为止;同时,被执行人如果明明有能力履行,却实施拒绝报告或者虚假报告财产等行为,嘉兴两级法院将一律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发布会结束后,联合通告被张贴在全市1000余个村、社区公告栏中。

  据介绍,截至上个月中旬,全市法院共新收执行案件15252件,执结案件12396件,同比分别上升58.39%和63.47%,执行到位标的总额30.51亿元,实际执行率、执行标的到位率等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5 发布联合通告 条条剑指“老赖” 2018-06-04 2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