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平安巷

苍南县法院发布诈骗类案件审判情况

花样层出不穷 “卡骗”占比最大

  通讯员 苍轩 

  本报讯 日前,苍南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该院近三年来对诈骗类案件的审判情况。

  据了解,2015至2017年期间,苍南县法院平均每年审结各类诈骗案件100件,涉及的罪名主要有诈骗罪、集资诈骗罪、信用卡诈骗罪等,涉案数额从数千元到数百万元不等。

  该院通过梳理发现,诈骗类案件呈现出诈骗类型多样化的特点。其中,信用卡诈骗行为占比最大,2017年达22.43%。今年又新增两类诈骗方式,一类是诈骗者到不同医院重复购买特殊药品,骗取超额医保报销,并将药品倒卖给他人;另一类是涉及网贷的诈骗,诸如以购买手机为名,从小额贷款公司骗取贷款。此外,诈骗类案件还呈现出犯罪人员职业化、低龄化,存在上下游犯罪问题等特点。

  苍南县法院通过组建专业审判队伍,将案件按照不同案由,进行集中审理,同时做到同类案件的量刑平衡;通过审慎核查案件证据,严把案件质量关;准确适用法律法规,做到罪责刑相适应;积极追查赃款赃物,减少被害人损失。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5 花样层出不穷 “卡骗”占比最大 2018-06-04 2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