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平安巷

母子流浪,警商合作解燃眉之急

  本报记者 蓝莹

  通讯员 杨继划 张旖旎 

  本报讯 日前,温州市龙湾区蒲州派出所收到一面来自安徽宿州商会的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前不久成功救助了3名流落街头的宿州籍母子。

  上个月,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名女子带着两个孩子在流浪,民警实地查看后了解到,女子姓晏,是安徽宿州人,此前在温州打工,但已很久没有工作,也没有住的地方,因此带着两个儿子白天躺在路边,晚上睡在屋檐下。

  蒲州派出所民警得知此事后,立马为母子3人购买了生活用品,并帮忙就近安置;此外还联系政府部门对晏某一家进行救助。但由于晏某不是本地人,不在村委、街道的管辖范围,且又不愿接受救助站的救助,救助工作陷入困境。

  此时,民警启动了“红枫之家”警商联调机制,通过安徽宿州驻温商会的力量,找到了宴某的家人,经过耐心劝说,宴某最终同意两个年幼的孩子随丈夫回老家上学,她仍留温找工作。

  事后,蒲州派出所民警梁毅通过街道向区慈善总会为晏某一家申请到2000元善款,宿州驻温商会也为其一家捐赠了2000元善款,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据悉,“红枫之家”警商联调平台是由公安主导、各地驻温商会共建的警商联调中心。警方通过与全国各地驻温商会合作,共同化解矛盾纠纷、为民排忧解难。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4 母子流浪,警商合作解燃眉之急 2018-07-11 2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