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平安巷

探索妇女维权新途径

平阳成立温州首家女子调解室

  通讯员 卓绿丹 陈玲丽 

  本报讯 近日,平阳县司法局联合平阳县海西镇,成立了家和女子调解工作室,这也是温州市首家专门为女性服务的调解工作室。

  据了解,该调解工作室设立在平阳县司法局海西司法所,该所成立于2017年7月17日,是温州地区唯一一家女子司法所。该所的工作人员皆为女性,工作细致,具备亲和力,因此“和风细雨”的调解方式也成为海西女子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一大特色。

  今年以来,海西司法所女子调解员在工作中发现,不少妇女还存在“家丑不可外扬”的心态,遇到夫妻矛盾时羞于求援,无法维权。对此,平阳县司法局积极整合资源,联合海西镇在海西司法所成立了家和女子调解工作室。除了常规的人民调解工作,家和女子调解工作室还将以“姐妹”般的角色倾听当事人的故事,与她们分享处理婚姻家庭生活矛盾的方法和技巧,引导新时代女性“尊法、知法、守法、用法”,打造和谐婚姻家庭。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4 探索妇女维权新途径 2018-09-17 2 2018年09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