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平安巷

便民服务不打烊

  通讯员 朱金波 章惠锋 

  本报讯 近日,绍兴上虞区崧厦派出所高铁警务工作站民警许炜杰,一大早前往辖区内某旅馆,给该负责人送上了特种行业许可证。

  3天前,该旅馆负责人来到工作站,询问如何申请开办旅馆,许炜杰告诉他,只需要先递交相关材料,后续工作如现场踏勘、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等,都将由民警上门服务。

  今年8月,崧厦派出所在上虞区高铁新城建立了越警管家高铁警务工作站,为群众提供管家式警务服务。据了解,高铁警务工作站辖区大型场所密集,人流量日趋增加,各类场所开办量呈现迅速上升趋势。警务站根据群众需求,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主动梳理服务清单,为群众和商户提供上门服务。

  据崧厦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站相当于一个小型派出所,能够接受群众报警求助、调解纠纷等,目前工作站有管家民警3人,管家助理8人,这些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辖区内开展巡逻防控、走访调查。自工作站开设以来,辖区接警量和纠纷下降明显。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4 便民服务不打烊 2018-10-10 2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