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市井事

三网友相约自杀 全杭州民警搜救

  通讯员 程建喜 

  本报讯 “你们知道,全杭州的警察都在找你们吗?”找到想要轻生的3名网友后,杭州上城区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民警仇新宇忍不住喊出这样一句。近日,民警经过近1个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3名网友,并化解了他们的轻生念头。

  11月30日23时30分许,上城区公安分局接到通报:有两男一女3名网友相约来杭州自杀,均为30岁左右,已乘坐火车到达杭州站。时间就是生命!上城区公安分局立即启动重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调集PTU、刑侦、派出所等警力迅速展开搜寻。

  得知3人可能在杭州城站火车站附近,站前派出所教导员隋瑞福迅速向所有民警、辅警布置,加强路面巡逻,开展地毯式搜索,并通知辖区各沿街商铺旅馆等公民警校平安联盟开展联动,一旦发现情况立即向警方报告。站前派出所民警仇新宇带领辅警队员在辖区路面开展巡查,一家家旅馆、网吧进行排查。

  12月1日凌晨0点15分左右,当仇新宇他们巡逻到江城路铁通公司门口时,发现有两男一女漫无目的地在走,赶紧上前一问,发现他们正是要找的3名网友。“你们知道,全杭州的警察都在找你们吗?”仇新宇激动地朝3人大喊,一颗悬着的心也顿时落了地。随后,民警将3人带回派出所。

  原来,小慧(女,30岁,广东人)和小青(男,29岁,广西人)、小帆(男,26岁,湖北人)3人因不同原因产生厌世情绪,相约来杭州自杀。到了派出所,隋瑞福、仇新宇等人顾不上夜深疲乏,立即分头做3人的思想工作,并连夜联系3人家属。

  经过民警耐心沟通,3人的心理障碍有所缓解,逐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荒谬,放弃了轻生念头。经派出所联系,小慧的舅舅连夜赶到站前派出所。仇新宇又将小慧和舅舅引导到办公室,再次劝说小慧。临走前,小慧和舅舅不停向仇新宇表示感谢。小青和小帆的家属也先后赶到派出所,将两人接回家。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3 三网友相约自杀 全杭州民警搜救 2018-12-03 2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