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平安巷

零距离体验检察为民服务

  通讯员 朱聪颖 俞哲文 张益萍 

  本报讯 近日,应浙江省检察院邀请,16位来自金华、衢州、丽水3市的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参加“走进衢州,走进检察,走进12309”主题活动,零距离体验衢州检察的为民服务。

  人大代表首先走进衢州12309检察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体验衢州市检察院在“衢州检察”微信公众号上开发的多项便民服务功能。据了解,衢州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集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检务公开、检察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检察机关统一对外服务平台,中心设有业务咨询、案件管理、控告申诉、律师投诉、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律师投诉处理绿色通道等功能区。“真的是既方便了群众,又提高了工作效率。”人大代表感叹道。

  随后,人大代表前往江山市检察院和开化县检察院,视察“网格+检察”工作和钱江源生态环境检察工作,并现场观摩了一起案件的公开宣告。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纷纷点赞衢州检察为民服务工作,建议检察机关加强对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的监督,并在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案例宣传工作,实现“办理一件,影响一片”的社会效果。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4 零距离体验检察为民服务 2018-12-03 2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