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平安巷

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德清县法院启动民营企业权益保护专项行动

  本报记者 余春红 通讯员 周建福 

  本报讯 “开展民营企业权益保护专项行动是我们民营企业的‘强心针’‘定心丸’和‘信心剂’。”在5日启动的德清县法院民营企业权益保护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上,浙江欧诗漫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伟新如是说。为全力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德清县法院联合德清县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启动了民营企业权益保护专项行动。

  德清县法院院长方海明在谈到专项行动时说,法院要助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运用司法权力惩处知识产权侵权违法、犯罪行为,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潜力。要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保障民营企业胜诉权益得到及时实现。”这引起了民营企业主的广泛共鸣。沈伟新说,欧诗漫公司一直把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提高产品力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驱动,这就需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企业保护知识产权不仅需要自身建立健全专利、商标、商业秘密等保护制度,还需要强有力的行政和司法的保护。

  根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德清县法院制订了一系列具体措施:走访企业,全面掌握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组织开展“法韵民企”法治宣讲,深入企业宣讲与企业相关度高的法律知识;开展涉民营企业专项执行活动,兑现企业胜诉权益;开通涉企纠纷绿色通道,对涉企案件快立、快审、快执;开展知识产权周活动,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立足审判执行实践,完成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题调研等等。

  启动仪式上,德清县法院还与德清县工商联签署了涉民营企业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促进涉民营企业纠纷的更好化解。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8 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19-03-06 2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