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平安巷

3天追回2000多万执行款

申请执行人:高效执行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通讯员 金娜 杨帆 

  本报讯 “法院的执行太高效了,解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谢谢你们!”近日,嘉兴市南湖区法院高效执结一起涉民营企业案件,该案从立案到结案仅花了3天时间,既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也及时帮助被执行人解冻银行账户,保障公司正常运营。

  浙江某新材料科技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新材料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与湖南某护理用品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护理品公司”)有生意往来。从2016年5月23日开始,浙江新材料公司陆续向湖南护理品公司供应高吸收性树脂等生产原料,双方对供货、付款方式、解决纠纷的方式等做了约定。至2018年10月31日,湖南护理品公司欠浙江新材料公司货款合计2050万元,但一直未支付。于是,浙江新材料公司将对方诉至法院,为防止被告转移财产,原告同时向法院提出了保全申请。立案后,法院执行干警立即前往湖南长沙,足额冻结标的。

  经法院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尚欠原告货款2019万多元,于2018年12月21日前支付完毕。调解协议生效后,被告仍未履行付款义务,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3天时间里,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进行了查询,对该公司的经营状况进行了调查,并准备好材料赶往湖南长沙,对被执行人名下5个银行账户和1个支付宝账户进行足额扣划,通知申请执行人前来领取货款。至此,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在顺利执结。随后,湖南护理品公司被冻结的账户也解冻了,保障了公司的正常运营。

  据了解,南湖区法院在执行涉民营企业案件中,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思路,努力兑现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使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实现社会效益、法律效果及企业权益的共赢。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8 3天追回2000多万执行款 2019-03-06 2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