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平安巷

向保健品市场乱象亮剑

  通讯员 徐军涛 章子璇 

  本报讯 在检察机关的提前介入、引导下,3月1日,江山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通过虚假广告销售老年人保健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娄方某。3月2日,江山警方再次破获一起团伙销售保健品虚假广告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云某、缪爱某、周淑某3人。

  针对群众反映的江山一些不法商家以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方式促销保健品的情况,江山市检察院启动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亮剑”专项行动,并在全面详实调查的基础上,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要求部门加大对保健品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并加大日常监管力度。随后,该院又加大跟踪监督力度,多次与相关部门开展案件会商,协助展开执法调查活动。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强化法律监督,联合相关部门深挖违法犯罪行为,督促完善长效监管机制。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8 向保健品市场乱象亮剑 2019-03-06 2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