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说法

佯装热心探工友 竟是盯上银行卡

  本报记者 许梅 通讯员 黄璐婷 

  工友郭某经常来找自己喝酒聊天,原以为是兴趣相投,谁知竟是另有图谋。近日,玉环市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郭某提起公诉。

  郭某和周某原是工友,经常一起吃饭喝酒。去年12月,郭某又到周某位于玉环大麦屿的出租房探望,当时周某正准备吃饭,便邀请郭某一起吃,但郭某说自己吃过了,随即坐到离周某饭桌边不远的床上,和周某聊开了。

  周某有个习惯,手机不用时会放在床头。另外,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他也都放床头。而这个习惯,郭某早就发现了。于是,趁周某去厨房拿东西时,郭某偷偷将周某床上的银行卡拍了照片,随即将卡号绑定在自己的手机微信上,并从周某的手机上轻而易举地获取了手机验证码。之后,郭某借机离开。

  此后,郭某以相同方法分多次将周某银行卡里的1.7万元提现,用于归还自己的欠款。直到郭某拿着银行卡去取钱时,才发现卡里一分钱都没了,这才案发。


浙江法制报 说法 00011 佯装热心探工友 竟是盯上银行卡 2019-04-25 2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