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卖猪肉的父亲咸菜配饭替儿还债

只为让儿子懂得诚信二字的分量

  通讯员 陈敏 本报首席记者 高敏 

  每天凌晨3点半,天还没亮,台州市路桥区的应老汉便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劳作——挑猪、运猪、守摊……凡事都亲力亲为,全然看不出他已是80多岁的老人。

  这已是应老汉卖猪肉的第14个年头。无论风吹日晒雨淋,他都系着沾满油渍的白围裙,和老伴一起站在店门口,热情迎接每一位客人。

  10元、20元、50元,应老汉将卖猪肉挣的钱攒起来,定期存到台州市路桥区法院指定的执行账户。不久前,他手里紧紧攥着一沓零钱,拼拼凑凑,到银行柜台又汇出了一笔执行款。

  “等还完了钱,才能挺直腰板做人。”应老汉说。“再穷也不能丢了诚信”,替儿子履行义务,是他用行动教给儿子的“诚信课”。

  (下转4版)


浙江法制报 一版要闻 00001 卖猪肉的父亲咸菜配饭替儿还债 2019-06-17 2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