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本报记者 李洁 王志浩 

  本报讯 13日下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上,委办公会议成员在集体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基础上,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检视,全面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委办公会议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检视问题、自觉修正错误,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检视问题再聚焦、整改落实再发力、组织领导再加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更加自觉地学习遵守党章党规,带头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保持敬畏之心,将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遵循去落实。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见成效,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对账销号,把整改落实抓具体、抓深入,让党员干部看到真真切切的变化。要在指导推动工作上见成效,坚持以党章为镜鉴,以《准则》为准绳,以《条例》为戒尺,把党章党规的要求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以管用有效的实招硬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夏海伟到会指导。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质量和效果,指出,委办公会议成员认真对照“十八个是否”,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逐项查找,学习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到位,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要继续强化学习,抓好整改落实,总结经验做法,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展现政法队伍的“铁血忠魂”。


浙江法制报 一版要闻 00001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2019-08-14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