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青少年宪法教育主题展开展

现场还有一场很有趣的网络直播

  见习记者 沈艳瑜 

  本报讯 今天上午9点50分,由省市普法办、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团市委、关工委、五四宪法历史资料研究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系列活动将在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正式启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青少年宪法教育主题展也将同步开展。启动仪式当天,省普法办将联合杭州市司法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浙江法制报共同开展网络直播活动。

  杭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的起草地,位于北山街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也被授予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称号。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的场馆中将展出完整复刻“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全部建筑的模型,这个模型细致到连馆内一支笔的摆设也是原汁原味的。

  网络直播过程中,大家不仅可以通过VR眼镜观看“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全貌,细细品味馆中收藏的有关宪法的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档案,共同领略宪法的庄严肃穆,还能跟随镜头一起“穿越时空”,进入神秘环幕影院观看《宪法诞生记》,探寻宪法的前世今生。

  本次网络直播活动还有两个亮点环节,分别是“宪法朗读”和“问答互动”。“宪法朗读”将邀请40位小朋友用诗歌朗诵的方式来展示宪法的魅力;“问答互动”将由2位大学生普法志愿者来提问,小朋友们只要答对与宪法知识相关的问题就可以获得精美奖品。

  本次网络直播将在“浙江普法”“杭州司法”微信公众号以及浙江新闻APP上同步进行,欢迎大家前来观看。


浙江法制报 要闻 00002 青少年宪法教育主题展开展 2019-08-14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