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说法

明知对方喝了酒,还把车钥匙递了出去

男子酒后乘车也被判刑

  通讯员 海薇 

  本报讯 酒后开车违法是基本常识,不过,有人酒后乘车也受到了处罚。近日,海宁市法院一审判决了这样一起危险驾驶案,开车的李某和乘车的贾某都因为犯危险驾驶罪获刑,被告人李某被判处拘役1个月20天,缓刑4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被告人贾某被判处拘役1个月20天,缓刑3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李某和贾某是贵州老乡,平时都住在海宁许村。今年4月的一个晚上,他们俩和朋友一起吃饭,饭后,一伙人又去了KTV唱歌,期间喝了不少啤酒。酒足尽兴,到了晚上10点多,大家散了场。喝了酒的贾某把车钥匙递给了同样喝了酒的李某,让他开车送自己和另外两个朋友回家。

  一个敢给车钥匙,一个也真敢接。就在李某驾车带着贾某等人路过检查站时,被执勤民警逮个正着。经检测,李某当时血液中的乙醇含量高达171mg/100ml。贾某在明知李某饮酒的情况下,仍旧将自己的汽车交给李某在道路上驾驶,检察机关将两人全都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起诉。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告人贾某明知李某饮酒仍提供车辆,并指使其驾驶上道路行驶,其行为均已触犯刑法,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两被告人刑事责任,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浙江法制报 说法 00005 明知对方喝了酒,还把车钥匙递了出去 2019-08-14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