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平安巷

看电影之前先看交通安全警示片

宁海交警“电影下乡送平安”受村民欢迎

  本报记者 黄素珍 通讯员 金海标 

  本报讯 “这个方法好!村里放电影之前先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我们又看到了电影又受到了安全教育,没白来!”近日,一位大叔乐呵呵地表扬宁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正在开展的交通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

  在宁海农村,村民们有夏夜观看露天电影的习惯。宁海交警大队以此为契机,主动对接全县16个流动电影放映队,借助流动电影放映队的资源,把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危在身边》《生命之盔》等插入放映内容,从8月5日起,在全县各镇乡街道社区、农村流动播放。

  在播放警示片的同时,辖区交警中队组织警力在放映现场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宣讲交通安全知识,还与村民互动,面对面传授“知危险、会避险”日常交通安全知识。

  电影放映结束后,村民们议论最多的话题常常是交通安全警示片的内容,原来,触目惊心的事故画面给村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民警的同步讲解更让村民们获益良多。

  放映员刘师傅介绍说,他已经连续播放了8个场次,每次都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观看。还有不少村民打电话来询问什么时候到他们村子播放。“交警部门如此把宣传与娱乐结合起来,很受村民们欢迎。”刘师傅开心地说。

  据统计,8月5日以来,宁海交警部门已在全县镇乡街道社区、农村开展“电影下乡送平安”活动57场次,受教育人数达3万余人。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4 看电影之前先看交通安全警示片 2019-08-23 2 2019年08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