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平安巷

“三个部分”教育青少年反邪教

  通讯员 邵杭霞 

  本报讯 “邪教散布迷信邪说,残害生命、破坏亲情。同学们可以看看这些展板上的内容,都是邪教酿惨剧的具体案例。同学们要相信科学、崇尚科学、抵制邪教。”近日,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明珠社区反邪教法治教育基地内,志愿者耐心地向前来参加暑期活动的小朋友们介绍邪教的危害。

  为科学有效推进反邪教宣传,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反邪教意识,近年来,建德市司法局在开展摆摊设点、主题宣讲反邪教知识的同时,还充分利用反邪教法治教育基地开展青少年反邪教宣传活动。

  这个反邪教法治教育基地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图文展,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具体案例,向青少年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等知识;第二部分是科普馆,让青少年通过互动参与了解科普知识,拆穿邪教的骗人伎俩,同时也引导青少年养成科学的思维方式;第三部分是警示教育片播放,让青少年通过观看警示短片、动漫短片,更全面地了解邪教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据悉,每年有超过3000人次青少年前来基地参观学习。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4 “三个部分”教育青少年反邪教 2019-08-23 2 2019年08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