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公安集中调拨 高精尖装备保大庆

  通讯员 邹霏霏 周从文 

  本报讯 近日,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向全省各市公安机关集中调拨一批红外热成像仪、四旋翼无人机等高精尖装备,总价值约1000万元。

  为确保本次调拨的应急装备物资能切实发挥实战功效,警务保障部根据各地公安机关实际工作任务,针对夏季多发的台风、山洪等自然灾害情况,参照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大型活动安保装备需求,精心制定了调拨方案。

  “我们实地走访调研嘉兴、湖州等地,了解大庆安保及抗台救灾应急装备物资需求,经反复讨论,将原价值800万元应急装备物资的调拨计划增加至1000万元。”警务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制定调拨方案时讲究因地制宜,比如,向人流密集的杭州等城市配发安检门、无人机等安检巡逻类应急装备物资,向沿海或河流较多的宁波、温州、湖州等城市配发冲锋舟、救生手环等抢险救援类等应急装备物资,向核电站所在的嘉兴、台州等城市配发核化应急箱、防毒服等核应急防护类应急装备物资。

  红外热成像仪

  通过红外和热感成像原理,满足全天候作战需要,可以在黑夜、完全无光封闭环境观察使用,广泛应用于反恐侦查、夜视巡逻、人员搜救等领域。

  四旋翼无人机

  带变焦相机挂载装备、触摸屏手持地面站,能实现实时画面拍摄、录像等功能,可应用于抢险救灾及群体性事件中的空中观测、图像实时回传等。


浙江法制报 要闻 00002 我省公安集中调拨 高精尖装备保大庆 2019-09-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