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平安巷

话疗劝导,纾解在押人员“节日症”

  通讯员 吕煜明 

  本报讯 中秋佳节临近,为纾解在押人员的焦虑与烦愁,日前,诸暨市看守所采用“话疗”法,组织开展了感化活动。

  9月初,该所收押了网络平台诈骗案的嫌犯上百人。这些人员入所后,多数人对新环境很不适应,加上中秋临近,思乡恋亲导致情绪波动较大。对此,该所“沐阳疏导教育工作室”民警,借鉴“枫桥经验”警务模式,启动“话疗”法劝导机制,对在押人员进行了心理辅导,帮助他们打开“心结”,摆正心态。

  据了解,为全面稳定在押人员的情绪,保障监所安全,近期,该所还专门组织举行了收看“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纪录片、读书专题讨论会、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同时,对在押人员进行健康常规体检,发放日常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给予的温暖。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4 话疗劝导,纾解在押人员“节日症” 2019-09-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