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杭州萧山民警把工作生活写成了一首歌

  (上接1版)

  “孩子,爸妈呀,看你一眼就走,看着他们临走的关切目光和背影的白发苍苍,我又红了眼眶”

  在萧山公安的内部留言板上,记录着这样一个故事:一位民警的父母带了一袋子青菜,从乡下老家坐了1个半小时的公交车,赶到儿子执勤的地方。看到儿子工作繁忙,为了不打扰儿子工作,两位老人放下青菜就匆匆走了。

  “孩子,爸妈呀,看你一眼就走,看着他们临走的关切目光和背影的白发苍苍,我又红了眼眶”,或许是因为愧疚,这位民警将这件事默默地记录在了留言板上,却不想引起了同事们的共鸣,杨勇还把这故事写进了歌词里。

  “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就被触动了。其实,类似的场景,几乎存在每个民警的故事里。”杨勇说,“都说警察很荣光,一身正气,除暴安良,可是家人的不易,真的永生难忘。”

  “当一名警察的家属,确实不容易。”李艳今年32岁,她的丈夫郑国峰是萧山新街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前一阵子,李艳从丈夫同事那里,听说了一件丈夫的“光荣事迹”,“去年冬天,天冷得很,郑国峰毫不犹豫跳进河里救起一个失足落水的老人”。李艳回家“质问”郑国峰:“这事你怎么提都没提过?”郑国峰愣了一下,随即轻描淡写地说:“这不都过去了嘛!”“我希望,他有事不要瞒着我。在外面,他可以当他的英雄;但在家里,我希望我是他的坚强后盾。”李艳说。


浙江法制报 要闻 00002 杭州萧山民警把工作生活写成了一首歌 2019-09-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