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新岸

罪犯家属为何送锦旗到监狱?

  本报记者 王春苗 通讯员 张向忠 

  近日,省第五监狱来了3名特别的访客。他们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指明要当面感谢帮助他们亲人的监狱好警官潘晓翔。

  监狱民警了解到,这3名访客是正在省第五监狱服刑的罪犯季某某的儿子和2个妹妹。他们为何要送锦旗到监狱里呢?

  原来,此前省第五监狱举办了亲情帮教活动,季某某的儿子和妹妹也参加了。一见到家人,季某某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前不久我算是到生死关里走了一遭,幸亏监狱警官紧急救助,及时把我送到监狱医院,这才捡回一条命。”季某某说,事发时,自己已经晕厥,没有知觉。同监犯告诉他,是当日值班的指导员潘晓翔第一时间将他送上救治转运车,由于抢救及时,最终自己化险为夷,“我的命是潘警官给的啊”。

  听完季某某的讲述,家人都又惊又喜。“我们都感到后怕,因为我们家族有遗传病史,我的父亲就是因此而离开我们的。我哥哥今年60多岁了,一听说他因病晕厥,我们真的担心坏了,还好后来抢救过来了。”季某某的妹妹告诉记者,监狱里有这么负责任的好警官,他们放心多了,“我们几个回去后越想越觉得得好好感谢监狱民警才行,商量了一下,干脆送锦旗和感谢信吧,于是马上就去定做了锦旗,又认真写了封感谢信,一起送了过来”。

  由于当天潘晓翔一直在监管现场忙着工作,这3名访客在监狱办公大楼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后,才见到了潘晓翔。季某某的儿子郑重地将一面写有“急救囚子生命之恩”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交到潘晓翔手中,“在我爸爸服刑期间,你们是好民警,更是他的救命恩人。今天,我们向你们说一声‘谢谢了、辛苦了’。”季某某的儿子向潘晓翔表达了全家人的感谢之情。

  “维护罪犯合法权益和对罪犯依法进行监管改造,都是监狱的职责使命。”省第五监狱四监区副监区长陈中泼说,当时季某某突发急症,监狱立即启动了危重病救治应急机制,最终季某某转危为安,“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浙江法制报 新岸 00010 罪犯家属为何送锦旗到监狱? 2019-10-17 2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