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法庭上

“你娶了四任老婆了,还娶?”

  见习记者 应欣欣 通讯员 朱思君 娄海韵 叶小孚 慕煊 童法

  

  时间:

  12月12日

  地点:

  松阳县法院

  说起养儿防老,叶老汉眼泪差点掉下来,他儿子不仅不赡养他,还想将他赶出家门。再一次和儿子发生口角并被儿子打伤后,叶老汉报了警,还一纸诉状将儿子诉至法庭。

  叶老汉今年70多岁,想要儿子叶某贴补他一些生活费。但叶某认为父亲每月有1700多元退休工资,足够日常开支,所以拒绝再支付赡养费。

  叶老汉想要再婚,但叶某觉得父亲前后已经娶了四任妻子,“钱都被骗光了,还要娶?”

  父子两人名下各有1套房产,老房子由叶某帮叶老汉还债,由此过户到了叶某名下。因为农村要求一户一宅,虽然新房子的实际盖房人是叶某,但落户在叶老汉名下。因此,叶某担心父亲百年后,他再娶的妻子可能会跟自己争夺这套房子。为此,叶某多次将房门上锁,不让同住一屋的父亲进门。叶老汉多次向民警求助,但民警每次帮忙“开门”后,叶某仍然我行我素地锁门。

  就这样,父子俩的血脉亲情一点点地被蚕食,闹到后来,甚至大打出手。叶老汉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叶某支付赡养费、医疗费等,还要求得到房屋的居住使用权。

  为避免出现父子对簿公堂的情况,松阳县法院法官李慧亮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与村委会,化身“金牌老娘舅”,令这对父子重归于好。

  经父子双方同意,由人民调解委员会出具调解人民调解协议书,双方签字捺印。叶某将医疗费当场支付给叶老汉,并将案涉房屋交由叶老汉居住使用至百年。父子俩答应日后和睦相处,互不干扰,不再寻找事端。


浙江法制报 法庭上 00012 “你娶了四任老婆了,还娶?” 2019-12-13 2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