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新岸

点点手机,就能知道会见详情

  通讯员 金利军 

  本报讯 “现在监狱的便民服务越来越贴心了,以前找会见信息,打好几个电话都不一定能问清楚,现在只要点点手机就一目了然了……”近日,在浙江省第二监狱会见室,来自河南郑州的罪犯亲属张某在添加了“浙江二监”微信公众号后高兴地说。

  据介绍,省二监把会见服务中心建设当成联系群众、服务民生的第一线,不断夯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努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为民工作举措。监狱主动将服务工作前置,把2020年的罪犯会见日期、亲情帮教日期、会见预约方式等信息发布在“浙江二监”微信公众号上,有会见需求的罪犯亲属只需扫码关注公众号,即可了解会见信息。同时,监狱还通过“短信通”平台、亲情电话等,将会见信息的查询办法、预约方式告知每一名罪犯亲属,让他们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即可知会见详情。


浙江法制报 新岸 00010 点点手机,就能知道会见详情 2020-01-02 2 2020年01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