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战“疫”

“我以前 搞技术的”

退休老党员主动请战 8天抢修体温枪86把

  通讯员 陈凯峰 李雯 陈梦何

  本报记者 汪基建 

  本报讯 “朱师傅,能不能帮我们社区修理下这个体温枪啊?”12日上午,对接兴华苑社区的衢州市柯城区人大工作人员焦急地找到朱平。朱平一边不停手地修理着手里的体温枪,一边回答:“先放着,留个电话,我修好立即给你打电话。”

  朱平,今年63岁,家住柯城区信安街道紫荆小区,是衢州市公安局的一名退休老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朱平就积极加入小区疫情防控志愿队,连续守卡18天,排查7600人,劝返小区外来人员852人、车辆8300辆。

  眼睛熬红、声音嘶哑、手脚冻僵……社区多次劝导朱平早点回家休息,可是他说:“我党龄34年了,抗击疫情是我的义务,这种时候,我必须站出来保家卫国。”

  值守中,朱平得知多个卡点的体温枪因使用频率高、雨天进水等原因,出现故障,而新的体温枪一时间又难以筹集。于是,他再次请战,“我以前搞技术侦查的,有电子维修技能,可以帮忙修理损坏的体温枪”。

  头几日,他只给本社区修理体温枪,修得又快又好,名气就大了,周边街道及乡镇都将坏掉的体温枪送到他这里来修。

  任务重、压力大,朱平没有丝毫怨言,争分夺秒抢抓时间,利用白天卡点值守间隙、晚上休息时间,到目前已连续8日抢修了86把体温枪,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浙江法制报 战“疫” 00003 “我以前 搞技术的”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