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居船隔离不隔心

“眼下的静谧都是为了将来的繁华”

  (上接1版)

  

  这七条船中,最让李海宽担心的还是“诚兴918”,里面隔离着来自安徽蚌埠的朱长勇一家三口,儿子小永今年才3岁,正是好动爱乱跑的年龄。像往常,船舶因为水位偏低在江上出现滞留的情况也不少见,但船与船连在一起,大家可以像串门一样轻松。现在隔离了,前船和后船即便熟识,聊天也只能通过手机,“常年在跑船的人可能习惯了,但孩子可待不牢。”看着睡眼惺忪、不停地用小手抓挠着口罩边缘的小永,李海宽有些心疼。

  隔离期间,船上人员禁止上岸,粮食蔬菜等生活物资保障便成了难题。“我上船前买了些蔬菜和肉,可没几天就吃完了。”朱长勇的妻子吴广翠指着一旁的大白菜、鸡蛋等食品说,好在港航部门这段时间保障了日常生活必需品,“这些都是他们今早送来的”。

  为了尽量避免金钱纠葛,李海宽说,港航部门特地为隔离的这些船员组建了一个微信群,群里还有就近的农户,“费用方面由农户和船员自己谈,我们就负责每天的配送”。此外,“水上超市”也根据船户需求适时开放,保证了被隔离船只最基本的生活物资供给。

  到2月15日,朱长勇一家就将结束为期14天的居船隔离生活。过去,他们总会觉得跑船辛苦,可现在细想起来,他们却无比怀念跑船的繁忙时光。而李海宽心中也有一个想法,不管是江上谋生的跑船人,还是一线的执法者,居船隔离不隔心,“眼下的静谧都是为了将来的繁华,毕竟平平安安,是我们所有人的心愿”。


浙江法制报 要闻 00002 “眼下的静谧都是为了将来的繁华”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