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战“疫”

民生企业复工前,检察官视频连线宣告不起诉

  本报记者 高敏 通讯员 叶景 

  本报讯 “我们公司是从事民生保障相关服务的,很多业务正是现在防疫所必需的,政府部门也在号召我们复工。现在听到正式的不起诉决定,我们就安心了,谢谢检察官!”宁波某干货冷冻食品交易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贺某某说。2月12日下午,宁波市江北区检察院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对贺某某等7人涉及的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举行了不起诉决定宣告仪式。

  与贺某某一起的有5名公司的管理人员、业务员,另外还有某宾馆的厨师长林某,他们被指控擅自销售他人走私的美国牛排及其制品。江北区检察院审查认为,这7名被不起诉人主观恶性较小、犯罪情节较轻,具有自首、立功等法定从轻、减轻情节,且自愿认罪认罚,积极悔罪。经院检委会决定,对贺某某等7人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而贺某某等人所经营的企业一直从事餐饮配送、消毒餐具配送、清洗消毒及住宿等业务,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需求。为了免除企业家们的后顾之忧,根据最高检“两不一缓”司法政策及浙江省检察院《关于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依法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江北区检察院决定以远程视频的方式及时向贺某某等人宣告不起诉决定。

  “食品行业是关系民生的重要行业,今后你们一定要吸取教训,依法依规、诚信务实地经营。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你们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要严格制定疫情防控机制,做好内部防控管理,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保证生产有序进行。”远程宣告仪式现场,承办检察官这样对贺某某等人说。


浙江法制报 战“疫” 00003 民生企业复工前,检察官视频连线宣告不起诉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