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战“疫”

“老婆,蜜月旅行我们下次再去”

沃超宇协助社区进行电话排查

  宁波市北仑区法院执行干警沃超宇

  今年春节假期,我和妻子原本是打算去蜜月旅行的。我妻子陈娜是宁波市鄞州区明楼司法所司法助理员,我们结婚快一年了,对蜜月旅行很期待。没想到啊没想到,疫情防控取代了蜜月旅行。

  “我今天一整天都会在社区里排查。”“我要去街道帮忙,你自己注意安全!”这些天,几乎每天清晨,我们都会这样简单告别后,各自奔赴抗疫前线。我在北仑区戚家山街道排查企业复工意愿,并对有复工意愿的企业进行现场勘查,看是否符合开工条件。之前,我刚协助新碶街道月季社区完成了电话排摸,这个片区外来人口集中、住户情况复杂,我通过电话询问,核准住户信息并详细登记。

  不得不说,我有点担心陈娜。她在鄞州区明楼街道明东社区人流出入最密集的卡口执勤。但我能做的,也只是经常提醒她注意自我防护。

  好在我们都很理解对方,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老婆,等春暖花开,我们再一起去蜜月旅行!”

  本报记者 高敏 记录整理


浙江法制报 战“疫” 00003 “老婆,蜜月旅行我们下次再去”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