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战“疫”

交通业务线上办理

  通讯员 周黎 

  本报讯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绍兴市政务办交通运输窗口实行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简化办。

  窗口引导群众和企业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公路与运输网上服务大厅、“浙里办”手机APP等线上平台办理业务。申请人在线上提交材料,办理结果通过邮政快件寄递。

  当地还向社会公开全市交通行政审批咨询服务电话,解答各类办事咨询。办事企业和群众确有必要到政务大厅现场办理业务的,申请人可事先电话预约;对受理后需要进行现场核查的审批事项,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与申请人另行约定时间。

  窗口推进内河船舶“多证联办”“多证合一”改革。群众和企业若办理普通货船船舶证书、文书,则实行“一表申请、多项联办、多证合一”,所有证书一次送达的工作机制。

  此外,窗口还允许部分运政业务,如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办理营运车辆技术等级评定、营运车辆年度审验等业务的,可适当延期办理;延后启动逾期道路运输证件注销程序,如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证件期限届满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延至疫情结束后公告注销。


浙江法制报 战“疫” 00004 交通业务线上办理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