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读图

文章导航

并肩并行 战疫到底

2月13日,东阳市公安局民警在查验外地入境车辆和人员的身份信息。
2月13日,交警在横店高速出口指导工作人员对外地入境车辆进行消毒。
企业逐步复工,面对返工高潮的到来,各地公安部门组织警力积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返工复产。
2月12日,舟山市公安局定海交警大队民警向危化品运输企业驾驶员们介绍车管业务网上办理途径。
卡点夜间气温基本在零度以下,连续值夜班的徐芳军手上长满了冻疮,被同事们调侃成“猪蹄手”。
期间孩子一度发烧吐奶,夫妻俩匆匆把孩子送到医院开了些药,便又赶回各自的岗位。
“老婆,孩子已经退烧了,你安心工作吧。”2月13日中午,开化县交警大队华埠中队指导员徐芳军趁着吃饭的间隙,给家里打了通电话,再用微信给妻子“报平安”。
自防疫工作开始以来,徐芳军一直坚守在华埠下界首卡点,妻子作为开化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也一直坚守岗位。

  本报记者 王志浩 陈立波 郑嘉男 通讯员 邹训永 林晨雯 王占龙 周继祥 林延 蔡伟华

  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维持经济和生活的运转,是与疫情防控同样重要的一环。为了让这两场战都不放松,有一群人正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这些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如同流动在城市毛细血管里的血红细胞,无时无刻不在输送着城市赖以为生的“氧气”。他们与同病毒“正面交锋”的一线医护人员并行,默默无闻地扛着城市的托付,不言退却。他们以各自的方式履行职责,共同上演着一场守护城市细胞的“抗疫之战”。

  凌晨,在舟山市普陀区某隔离点门口的临时岗亭,执勤民警担负起“守门人”职责,确保隔离点秩序井然。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普陀在全区范围内设置了多个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每个隔离点均有警察、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医生、护士、志愿者等24小时值守,全力切断可能的传播途径,并及时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人员做好心理疏导、送餐、测温、生活垃圾清理等服务。


浙江法制报 读图 00005 并肩并行 战疫到底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