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层层传导压力 层层压实责任 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陈卓 王志浩 

  本报讯 17日下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聚焦全面提升委机关核心战斗力,以“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高质量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强担当、强统筹、强机制、强执行、强质效,切实当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排头兵”。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委政法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找准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推进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教育,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强化监督管理,着力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制订完善精准防控措施,切实堵塞漏洞。要强化关心关爱,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落实“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要求,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要强化整改落实,定期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排查分析,对巡视巡察、蹲点督查、审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整改。

  会议要求,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朱晨与委办公会议成员、委办公会议成员与分管部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委办公会议成员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委办公厅有关通报精神。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各部室、省政法信息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省法学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


浙江法制报 一版要闻 00001 层层传导压力 层层压实责任 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0-03-18 2 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