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市井事

生命通道畅通么? 突击“考试”结果:多个小区不合格

  本报记者 陈立波 通讯员 林云航 

  随着人们日常生活逐渐恢复,小区消防车通道被堵的问题又开始显现。3月25日晚,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媒体一起,通过无预案现场拉动的形式,对部分小区的消防车通道不畅问题进行了曝光。

  记者在建国公寓建国北路的游泳巷路口看到,虽然游泳巷路口设置了一块禁止停车的标志牌,但道路的南侧依然违规停着一长排车子,导致道路的宽度明显缩小。模拟出警的消防车在拐进游泳巷路口后,被完全堵住。这也就意味着,一旦小区内发生火灾,将大大延误扑救火灾的最佳时机。

  随后,消防执法人员又对拱墅区的浅水湾小区进行了相关测试,在部分路段,同样出现了消防车被堵的状况。

  “消防车出警时,时间就是生命,绝对不允许出现消防车通道被堵的现象。”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工程师马瑞告诉记者,针对这些小区存在的问题,消防部门将敦促小区立即整改。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3 生命通道畅通么? 突击“考试”结果:多个小区不合格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