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市井事

姐妹俩借婴儿车掩护 盗窃10余次被抓现行

  通讯员 吴爱晶 杜川 

  本报讯 推着婴儿车,带着5个月大的婴儿进超市盗窃,东阳市一对亲姐妹“伸手”10余次终被捉。经东阳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被告人王某甲、王某乙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王某甲和王某乙在东阳市白云街道一家工厂工作。王某乙有一名5个月大的孩子,平时会和姐姐王某甲,带着孩子一起到工厂附近超市购物。

  2019年12月的一天,姐妹俩推着婴儿车,带着5个月大的孩子,再一次来到超市购物。期间,王某乙随手将一些生活用品塞进婴儿车的小被子下偷运了出来。“过了这么多天都没被发现,不会有事了。”发现用婴儿车作掩护偷东西很方便后,王某乙开始怂恿姐姐王某甲共同实施盗窃。

  12月15日下午,姐妹俩又推着婴儿车,带着孩子去“逛超市”,熟练地将几盒化妆品藏进婴儿车,准备离开。超市老板见二人什么都没买,且之前超市就曾失窃,便拦住了姐妹二人。民警接警后赶到,将二人抓了现行。

  案发后,警方在两人住处搜出大量从超市盗得的洗发水、香皂、牙膏、热水壶、插线板等生活用品,“我想着这些东西以后都有用,而且用婴儿车可以藏大件商品,先偷来再说”,王某乙供述。经查,王某甲、王某乙先后到该超市采用藏匿、夹带的方式,实施盗窃10余次,窃得物品共计价值人民币2800多元。

  案件办理过程中,承办检察官与姐妹二人、被害人多次沟通,督促两人及时退赃退赔,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鉴于姐妹俩自愿认罪认罚,检察官向法院提出了缓刑的量刑建议,被法院采纳。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3 姐妹俩借婴儿车掩护 盗窃10余次被抓现行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