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平安巷

行政复议 “最多访一次”

  通讯员 吴芯羽 陈阳 

  本报讯 近日,在衢州市柯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的行政复议局受理窗口,当事人在行政处罚不服的行政复议通过后,对高效便捷的服务模式由衷赞叹。

  据悉,涉及行政复议方面的纠纷,如果按照以往的处理流程,信访部门按需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调查了解后才能反馈,处理时间较长,不利于矛盾化解。为进一步畅通行政复议受理渠道,该区将行政复议工作置于大治理格局中,由行政复议局直接入驻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该窗口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行政复议申请的接待、受理、转办、送达、办案等,并配有相应的行政复议听证室、调解室等场所,以提高行政复议公正公开水平,加大行政复议调解力度。据统计,自今年3月该区行政复议局入驻中心以来,已接待群众23余人,政策咨询15人次,办理行政复议申请案件4起,真正实现案结事了,进一步将行政争议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4 行政复议 “最多访一次”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