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平安巷

生猪屠宰企业复工复产遇困难

法院帮助下,企业修复信用方便融资

  通讯员 陈健 张秀文 

  本报讯 生猪屠宰企业重整后复工复产遭遇困难,龙游县法院积极帮助企业恢复信用。近日,龙游县宏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泰公司”)恢复企业信用征信案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首批十个全国法院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民商事典型案例。

  宏泰公司是龙游县唯一的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属事关民生的“菜篮子”企业。此前,由于经营管理不善和受担保债务影响,生产经营难以为继,只能向法院申请破产。2020年1月16日,宏泰公司破产重整计划顺利执行完毕。

  为扩大生产,宏泰公司从年前就启动了排污整治、道路修缮、改造厂房机器等改善公司经营能力的工作。然而,受重整前征信情况差及疫情影响,宏泰公司贷款信用修复未完成,贷款渠道封闭,资金缺口逐渐增大,企业复工复产遇到了一定困难。

  “目前,猪肉价格仍处于高位,而且正值疫情防控时期,保障宏泰公司的复工复产,关系到本地民生稳定。虽然企业破产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但法院的工作不能就此停止。”龙游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志昌表示,法院应当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发挥司法保障作用,主动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法院协同管理人与人民银行再次对接,完成了企业征信系统的信用修复,为宏泰公司获得了融资能力。同时指导该公司与绝大部分员工签订了劳动合同,解决了复工复产面临的法律难题。在法院等部门的帮助下,已顺利实现复工复产的宏泰公司正全力开展业务,助力保障“菜篮子”。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5 法院帮助下,企业修复信用方便融资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